一路追光

【小凡高/无差】护身符

*ooc预警


*不妥请告知,请勿直接辱骂qwq


*题文无关


*爱是永远的护身符


1.

在车上小憩的高杨是被一连串微信语音的提示振动吵醒的。


“高杨高杨高杨,我刚下飞机已经到浙江了,明天就要录像了这么热我一定又会晒黑的你不许嘲笑我。是不是刚结束要回酒店了你是跟宇鹏在一起吗,你们又搅和不带我啊啊啊,你等着我一定抽出来时间去看你的剧,记得给我留最中间的票,你大哥我要c位出道…”

“羊你怎么不理我,你是不是在休息醒了说一声没醒就算了,哎呀这两天这么累也是绝了…”




高杨重新启动了一下刚掉进睡意里的AI系统,就着从车窗照进来的灯光摸了一把自己带着笑意的眼角,脸上有点发热,扭过来对助理说,“姐姐,麻烦空调再低一点。”

“阿黄,不用担心,我没事。”

“宇鹏先回去了,明天还有排练。”

“警告你哦,今天早点休息,不然明天上镜你的黑皮都遮不住你的眼圈。”


手机另一端的黄子弘凡看着微信上的“对方正在输入…”等了一秒又一秒,颇有些无奈。

“羊你说你游戏打的还行咋字打的这么慢呢,真是上了年纪吧,你看二外的嘎子哥也没你这么慢手速啊回来要不我给你补习个汉语拼音怎么样,不收你钱。唉唉我到宾馆了哈,你到哪儿了?”

黄子弘凡整整自己的口罩,边回着语音边窜下了车。

没到三伏天的浙江,空气里已经带上了闷热,“羊你们那边天气怎么样啊,江沪浙包邮区离得都不远你们那里潮不潮啊,我一下车这个闷啊,多出出汗就当排毒养颜了吧。”

黄子弘凡放下手机,四处瞅了瞅,快凌晨的酒店外围已经没有什么人了,隐蔽的角落里有几个小姑娘举着手机相机正不停的拍着,也不知道又是从哪里来的小粉丝。


一阵风刮过,卷杂着一点泥土的腥味。


风雨欲来。


2.

一系列事情的发生并不是没有先兆。


最最开始只是一些无中生有的黑词条,再然后是超话里混杂着真假信息的奇怪言论,再再然后是私信里占比越来越多的谩骂。


节目结束后一年,36个,或者更多人的生命轨迹走向了另外一个岔路口。火了吗,倒是也没有冲出全网300人的追星圈;流量多吗,也没接推广和广告邀约接到手软。

青年组受到大家喜欢的几个小孩儿顶多是在有通告的时候被十几个或者几十个小姑娘围在机场和场馆外拍拍照聊聊天,微博几千条“我可以”和“加油”最初每次看到都会受宠若惊。于是几个小孩儿会在微信群里时不时臭屁一下,然后再认认真真地听哥哥们应对粉丝的经验,搅和的时候每每说到也会开始探讨起粉丝福利怎么发。


新的平台,新的机会,新的变化。从参加节目起,大家心里都多多少少有点准备。


普通职场尚且有勾心斗角,更何况这个圈子学历修养差别甚大,聚光灯照亮的地方就那么大,谁都不知道会在哪个不经意的瞬间惹上祸端。

年轻的追梦者们虽然对社会的阴暗面早有耳闻,但多少还带着点浪漫主义情怀在,以为自己捧着一颗柔软炽热的心,总会得到点温暖。没料到的是有些人的恶意根本就毫无由头。


高杨这次的风波也算是他的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96年的新疆小伙儿刚踏进新圈子,长相软糯,性格温和,属于半个跨界新人又没什么显赫背景,自然成了某些人的下手目标。从见面时有意无意说出的带刺的话,到网络上不入流的品评。

组里搭档的姐姐人还是温柔的,在排练间隙时不时地会找到小孩儿谈谈心,安慰个一两句。但总归是刚从象牙塔里出来的年轻人,心里还是有些郁结,碍于自己初来乍到,只能在台下一遍又一遍琢磨舞台和唱段,实力提升了,大概麻烦就会少一点吧。


但是情况还是愈演愈烈。


3.

疲惫。

不只是身体上的疲乏,还有束手无策的迷茫和无力感。


高杨在宾馆的床上瘫成大字,枕边的手机又开始振动了。

是黄子弘凡打来的视频。


挂掉。

“阿黄,很晚了,休息吧。”


又打来。

“晚安,阿黄。”


第三次。

高杨翻了个面,在五秒后点开视频。


黄子弘凡看到的所有画面被一颗毛绒绒的发顶占据。

“嘿嘿嘿,羊啊我就知道你没有睡,怎么就不接我视频的真是不解风情,不是,不给面子。”

高杨抬起头,满眼怨念。

“阿黄你是还没倒过来时差吗。大晚上这么精神。”

黄子弘凡抿紧嘴唇,目光开始在自己的房间里搜索。

“别找了,大晚上就别喝那么多水了。”

“我真的没事。”


黄子弘凡像是突然泄了一口气,整个人从亢奋的状态松垮下来。

“羊……啧,我这不是就是有点放心不下嘛。”说完便瞪着狗狗眼,直愣愣地看着屏幕对面的高杨,噤了声。


“小朋友就不要担心我了,”高杨的笑意从眉梢漫到嘴角,“晰哥当时说的对,哪儿有什么一帆风顺,我能做的就是乘风破浪而已。”

“我确实有不足的地方,我的路还很长。”


黄子弘凡有些失落,“我20了,高杨。”


高杨顿了一下,觉得气氛突然向有些诡异的方向急转弯,屏幕对面的黄子弘凡挠了挠一头卷毛,皱了一下鼻子。

“我不想做小朋友了。”

“我现在只想保护你。”


忐忑的心情让黄子弘凡难得又对高杨摆出来“温文尔雅”的姿态,扑通——扑通——。黄子弘凡没忍住自己急促的呼吸,摸了摸鼻尖,垂下眼不敢看对面的高杨是什么表情。


“哈—哈—哈—”

“哎呀高杨你笑什么,我这说正经的给你认真表白呢你也认真点。我今天上网看他们都快气死我了都什么人呐,羊你那么好他们真是没长眼,还敢你我真想一脚踢踢踢踢踢死他们。以后受欺负了不要一个人忍着一定要给我说我给你报仇知道吗!”


高杨笑的身体一抖一抖的。他回想起和黄子弘凡相遇到现在的点点滴滴,学艺术的人多少对情感的变化都有些敏感,喜欢上的瞬间自己就心知肚明了,何况两个人对对方的喜欢和依赖已经到了人人皆“惹”的地步了,没想到捅破这层窗户纸的时刻居然是现在。


“阿黄啊,”高杨的语调里带着愉悦,“我不用你保护的。”

“…?”黄子弘凡愣住了。这是什么意思,是拒绝吗。

“我很好,你也很好。我们可以一起牵手去乘风破浪。”

“…高杨你等一下。”


高杨看着黄子弘凡从屏幕里消失,似乎是蹦下了床。

“啊啊啊啊啊啊,高杨答应我了!!人生赢家!!!我疯了!!!”黄子弘凡愣是在宾馆里咆哮出了high F。

似乎又在房间里上窜下跳来回蹦哒了一会儿,高杨在手机那头也听得不太真切。


黄子弘凡再出现在镜头里的时候,一头卷毛被自己扒拉的更乱了。

“高杨高杨,我爱你,真的,很爱。所以你不要受伤。”黄子弘凡一字一句的说着。

高杨眼里浸着的笑意更浓了,“我也爱你,真的爱你。——所以,黄子弘凡小朋友你是不是应该睡觉了。”

“啊——我怎么还是小朋友!!我不睡!我…”黄子弘凡看着高杨眼里的“威胁”两个大字,嘴里一怂,“我睡,我马上睡。”


“高杨,睡前最后一件事。”

“我一直想对你唱,你听着啊。”


“Now I know I have met an angel in person.

And he looks perfect I don't deserve this.

You look perfect everytime. ”


“晚安,高杨。”

“我爱你。”


【写在后面】

第一次写文,献给小凡高。


世界上的爱是软肋还是铠甲。

我希望我们的爱和mxh所有人的爱是护身符,保佑大家恶灵退散,勇敢追梦,一生幸福。


祝大家乘风破浪。


评论(2)
热度(100)

© pomelo | Powered by LOFTER